人格缺陷

   生活的缺陷似乎带来某种心理的缺陷:在生活她最关注的是别人的缺点,好像要竭力证明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是不完整的——你们的脚比我好,但另外的地方并不如我!

   我是她吗?我是她吧。

   正如她一样,虽然我的脚不跛,但是我的精神、灵魂、思想上一定有某处已经跛了。

—不够坦荡
—衷于算计

   我什么时候才能够摆脱这两个缺点?从小到大,我永远都没有活成一个像样的样子。我很清楚自己的缺点,可是却改变不了。

   要怎么做怎么努力才能够成为马龙这样的人?是我的内心不够强大吗?为什么裹在心外面的那一层污秽仍然那么厚重?

   生命是什么?活着为什么?我已经快要忘记他的声音,他的脸庞以及对他的爱,我确实不再喜欢他了。因为那种感觉已经渐远,如果不是对他有独特的情感,我还会因为他长得好看,声音好听而喜欢他吗?不,绝对不会。这世界上有太多那样甚至更优秀的人了,我已经失去了耐心,失去了爱,最重要的是,失去了信仰。这真是一种糟糕的感觉啊!变得浮躁彷徨不坚定,轻易为周遭的人与事而动摇。我开始揣测人心,令我不安的事情接踵而来,那些关乎亲情,爱情,友情的东西。我的视线,思想愈加混乱,没有坚不可摧的力量可以抵挡这一切爱、恨、妒的弥漫,我已越来越不会活着了,我在浪费自己的生命与青春。

——我依旧在妒,却学不会爱。

~~~~~~~~~~~~

   上面这一段是我一年前的思考,虽然我改掉了很多,但仍然有做不好的地方,希望明天看见太阳升起时又是另一个崭新我。

   无论如何,最重要的和最感恩的就是我还活着,不是吗?

评论

© 玫瑰与刺猬 | Powered by LOFTER